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丛台区背街小巷治理进度较慢 如期完成任务难度较大

2017-04-25 14:23:26 来源:邯郸日报

幸福路上私搭乱建占道经营

位于市第一医院西侧胡同占道经营

位于联纺路北绕路处私搭乱建小饭店

私搭乱建随处可见、违规棚亭照常营业、市场外溢依然存在……4月24日,邯郸日报社记者随市创城督导检查组走访丛台区主干道、背街小巷时了解到,丛台区部分路段拆违效果一般,整治力度有待加强。

街头巷口大小棚亭可见

“4月18日—24日,市创城办重点对各创城点位拆清情况进行督导,请你工作部立即安排部署,建立工作台账,对主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所有违规棚亭进行拆除,包含固定餐车亭、清真食品亭、残疾人亭所有违规建筑和其他有碍观瞻的广告牌匾。”24日上午,记者在创城办的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治理工作部的办公室墙上看到了这样一份通知。

在滏河大街、丛台路、光明大街、联防路,以及曙光路、展北街、望岭路等主干道及背街小巷上,记者看到一些违规棚亭。据介绍,丛台区辖区内背街小巷一般的私搭乱建由丛台区负

责,主干道上的私搭乱建及废弃公交亭等棚亭由其他相关部门负责。在曙光路与展北街交叉口,东北角、西南角、东南角三个角就有4个违规棚亭,1个卖熟食、1个卖清真食品,还有两个废弃的公交亭售卖烟酒饮和杂货。据督导检查组负责人介绍,按照要求,这些违规棚亭应由各主管部门负责拆除清理。比如,早餐车由市商务部门负责、废弃公交亭由市公交公司负责、清真食品亭由市民族宗教局负责……“通知下发后,我们及时与责任单位取得联系,但是目前来看收效甚微。”丛台区城管局副局长石庆军无奈地说。

市场摊点外溢堵塞交通

位于望岭路上的光明便民菜市场是我市较大的便民市场之一,但长年以来,总有商贩在市场口周边随意摆摊设点、占道经营,尤其到学生上下学的期间,原来就狭小的街道更是人挤人、车挨车,交通混乱至极。“商贩们占道经营,人车一多就上演‘肠梗阻’,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出行,这便民市场真是难便民啊。”附近居民李女士如是说。

市场外溢的情况不仅存在于光明便民菜市场。随后,记者在位于107国道和丛台路交叉口的意蓝德市场周边看到占道经营现象。曙光路和展北街交叉口东北角的便民市场一直未投入使用,商务部门在展北路东侧规划了一个临时市场,商贩们纷纷汇集于此,可总有商贩“突破”此范围跑到曙光路上。“这种没有正规场地的市场最难管理,工作人员一来,大家都挺规矩,工作人员一走,商贩们又把心思放在占道上了。”督导检查组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