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系列撬盗企业保险柜案告破 涉案金额57.3万元

2017-05-04 14:55:19 来源:邯郸晚报

近日,邯郸市警方“4·13”专案组民警经缜密工作,成功攻克系列撬盗企业保险柜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扩破案件5起,涉案金额57.3万元。

4月13日凌晨,永年区西南开发区三家企业发生撬盗保险柜案,被盗现金17.3万元。案发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侦技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与永年区公安分局民警组成联合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经监控分析比对,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为三名男子。他们白天乘坐出租车到企业周边踩点,夜间换上统一制式工作服,戴便帽、口罩,其中一人在外放风,另外两人用撬棍撬盗保险柜,得手后潜逃。经现场勘察,技术民警提取到了嫌疑人的DNA。经比对分析,犯罪嫌疑人张某军(男,29岁,贵州松桃苗族自治县人)进入警方的视线。经过进一步工作,民警最终确定张某军的同乡雷某文(男,30岁)和杨某富(男,32岁)有共同作案嫌疑。

随后,办案民警循线追踪,锁定犯罪嫌疑人已分别流窜至北京市海淀区和沧州市南皮县。4月21日,专案组民警在北京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在北京市海淀区一家旅馆将犯罪嫌疑人杨某富抓获。4月22日,在沧州警方的大力协助下,犯罪嫌疑人张某军、雷某文落网。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今年4月份以来,他们在河南、永年、保定等地流窜盗窃企业保险柜5起、涉案金额57.3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富、张某军、雷某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记者王海军通讯员李树生)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