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丛台区开展“微行动”提高文明素质

2017-05-05 14:16:32 来源:邯郸日报

在创城百日攻坚行动中,邯郸市丛台区丛东街道广泛开展各类“微行动”,“微宣传”倡导正能量,“微平台”全方位互动,推动文明常态化,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

街道组织辖区百余名社区工作人员和各类志愿者,组成25个宣讲小分队,每个小分队3至4人,利用下午下班时间,进社区、进楼院、进单元,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有关测评标准,采取有奖问答、图片展示、文艺宣讲等“微宣传”方式,使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创城工作重要性,提高创城知晓率。街道和各社区开设文明博客、微信、微博平台,鼓励群众对容易忽略的卫生死角、占道经营、乱停车辆等问题进行现场曝丑。街道派专人第一时间核实并加以解决,同时通过小小志愿者“小拍客”在行动活动,透过孩子们的眼睛发现不文明现象,并在“微平台”上予以曝光,进一步增强“创城”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参与度。街道加强对居民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使居民能够自觉做到垃圾分类,逐渐树立起“城市是我家、创城靠大家”的意识,以主人身份和态度,主动纠正和制止各种不文明现象。(记者孟令卫)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