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邯山区开展“探寻民风民俗”系列教育活动

2017-05-08 15:10:53 来源:邯郸晚报

日前,邯郸邯山区北张庄学区组织各校开展了“探寻民风民俗,传承优秀文化”系列教育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鼓励学生走出校园,通过请教家长、长辈讲述当地风俗人情等方式,搜集相关民风民俗资料,拍摄照片,做成绘本,整理成册,并利用班队会组织学生进行展示交流。北羊井小学的学生们以“续写家谱,寻根问祖”为主题,精心绘制了各自的家谱;北张庄小学开展了传承好家风手绘本和民风民俗手抄报活动;董二庄小学组织学生学习传统手工织布,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隐豹小学以编演舞台剧的形式展现“身边的英雄故事”。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学生深入了解了民风民俗所蕴含的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学区各学校掀起了孝老敬亲、谦恭礼让、崇德尚善、上进好学的文明之风。(记者李海涛通讯员蔡喜霞闫慧丽)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