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特色

邯郸5县镇上榜河北省特色产业名县名镇榜单

2017-05-08 15:12:35 来源:中原商报

近年来,邯郸市着力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做强产业集群区域品牌,提升产业集群和县域经济竞争力,实现硕果累累。日前,省工信厅公布了2016年河北省特色产业名县名镇名单,邯郸5县镇榜上有名。

在11个河北省特色产业名县(市)中,邯郸占三席。其中,新增5个特色产业名县中,鸡泽县为河北省辣椒产业名县,磁县为河北省化工新材料产业名县;复核的6个特色产业名县中,邱县为河北省纺织名县。18个河北省特色产业名镇(乡)中,邯郸占两席。其中,永年区刘营乡为河北省标准件制造名乡,曲周县河南疃镇为河北省自行车和童车产业名镇。

据了解,本次入选的特色产业名县名镇的主要产品产量、营业收入、占县(镇)域经济比重等主要经济指标居同行业领先水平,产业聚集度较高,龙头企业带动力强,品牌建设效果显著,具有鲜明的区域特色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如河北省纺织名县邱县,该县纺织产业企业共198家,从业人员20832人,龙头企业有河北龙兴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河北合众纺织有限公司、河北恩溢纺织有限公司等,主导产品为纱线、布匹、服装,占国内/国际市场比重(市场占有率)0.35%,占县(镇)域经济比重(增加值)达32.1%。(记者任琳娟通讯员田川)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