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全国美丽乡村文创座谈会暨文创基地揭牌仪式在馆陶举行

2017-05-09 08:45:46 来源:微馆陶

合影留念

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粮画小镇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在各地的持续推进,文创普遍缺失的短板渐渐浮现出来,如何将文创导入美丽乡村,成为当务之急的一大研究命题。全国唯一以美丽乡村为研究主题的国家级研究机构——中国美丽乡村研究中心,成立乡村文创部并设立文创基地。

5月7日,由中国美丽乡村研究中心、河北省馆陶县委、县政府主办的全国美丽乡村文创座谈会暨乡村文创基地揭牌仪式在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河北馆陶隆重举行。

中国美丽乡村研究中心

乡村文创基地揭牌仪式

上午9时40分,中国美丽乡村研究中心乡村文创基地揭牌仪式在馆陶县粮画小镇隆重举行。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有邯郸市政协副主席、馆陶县委书记谢继炯,县其他四套班子领导。特邀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张文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巡视员李奇珍,河北省委、省政府农工办副主任、美丽乡村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保强,邯郸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统战部长武金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项目主任杨振波,中国美丽乡村研究中心主任魏玉栋,四川大学美丽中国研究所所长蔡尚伟,清华大学美丽乡村公益基金秘书长袁野,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副院长何慧丽,农业部农技推广服务协会秘书长王万港,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乡村文明研究中心副主任叶培红,著名雕塑家黄剑,北汽福田集团纪委书记崔太魁,北汽福田集团战略客户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军,北汽福田集团战略客户营销公司集团客户总监王彦军,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设计系教授张奇,同济大学教授奚慧,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教授王志芳,中国网事业发展部总监张宏梅,人民网主任马利锋,邯郸市美丽办副主任高荣军。

四川大学美丽中国研究所所长蔡尚伟宣读《中国美丽乡村研究中心关于成立乡村文创部,在馆陶设立研究基地的决定》。

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张文祥和邯郸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统战部长武金良为乡村文创基地揭牌。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九个特色小镇第一书记,粮画小镇党委班子,粮画小镇社区“两委”班子,部分党员干部、美丽乡村建设者、商户和村民代表参加仪式。

全国美丽乡村文创座谈会

暨中国美丽乡村文创大赛筹备会

揭牌仪式后,全国美丽乡村文创座谈会暨中国美丽乡村文创大赛筹备会在陶山馆驿会议室举行。中国美丽乡村研究中心主任魏玉栋主持。

会上,与会领导、嘉宾针对乡村文创发展新模式、特色文创产业建设等方面发表意见。

签约

座谈会后,举行签约仪式,河北省委、省政府农工办副主任、美丽乡村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保强主持。

中国美丽乡村研究中心与馆陶县人民政府共同签订双方共建文创基地协议。中国美丽乡村文创大赛主办方签订共同主办协议。中国美丽乡村研究中心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参观馆陶县美丽乡村示范点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粮画小镇,并对馆陶县美丽乡村的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中国美丽乡村研究中心文创基地的挂牌,是馆陶美丽乡村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给馆陶带来了一种机遇,这一平台的落地,必将吸引更多的乡村文创人才涌入馆陶,为馆陶的特色小镇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与中国美丽乡村研究中心携手将文创基地更好的导入美丽乡村建设中,当好样本、作出示范,推动全国美丽乡村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