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扬尘污染!邯郸复兴区一钢渣加工厂被取缔

2017-05-09 10:46:05 来源:邯郸晚报

扬尘污染!邯郸复兴区一钢渣加工厂被取缔

扬尘污染!邯郸复兴区一钢渣加工厂被取缔

5月8日,邯郸市环保局联合邯郸晚报组成的“大气污染防治”联合检查组在复兴区发现,一家钢渣加工厂料场覆盖不完善,存在扬尘污染。

这家工厂位于户村镇户村村西,占地约20亩。上午10时许,检查组进入厂区看到,大量废弃钢渣和散煤堆成的十余座小“山”遮盖措施不到位,一阵风起,扬尘漫天。该厂业主提供给检查组的营业执照显示,企业名称为“邯郸市复兴区兴邦钢渣加工厂”,成立于2010年。

“营业执照明确标明,这家企业的经营范围是钢渣加工和销售,厂内为何会堆积大量散煤?”面对检查组的问询,业主表示,“散煤是别人寄存在此,马上清理。”

半棚化的生产车间内,废弃钢渣随处裸露堆放,生产设备并未动工。复兴区环保局一名负责人表示,这家钢渣厂已被列入“散乱污”整治清单,并于今年3月15日对其实施了断电,使其丧失生产能力。目前来看,该厂已无法按期达到环保部门对其提出的改造升级要求。因此,环保部门将立即组织力量对其进行彻底取缔,在拆除设备、清理原料的同时,对厂区地面进行清扫、洒水,防治扬尘污染,取缔工作预计两日内完成。

对于此事的后续处理情况,本报将持续关注。据了解,“大气污染防治”联合检查组成立一个多月来,已查处取缔了十余家污染企业。群众若发现环境污染问题,可拨打邯郸晚报新闻热线8181890或环保热线3111103举报。(记者李海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