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永年区注册商标2895件

2017-05-09 14:32:12 来源:邯郸日报

日前,记者从永年区获悉,2016年全区新增河北省著名商标4件,邯郸市知名商标51件;全区注册商标达到2895件,其中驰名商标3件,河北省著名商标46件、邯郸市知名商标51件,初步形成了“驰名商标龙头化、著名商标精英化、知名商标群体化、普通商标规模化”的梯度配置格局。

近年来,永年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以赴创优营商环境,构建企业品牌效应,以打造企业品牌提升企业影响力和知名度。该区注重商标培训宣传,邀请市工商局专家,对执法人员和辖区有关企业开展商标知识培训,并利用多种形式加强日常宣传,用公众易于接受的方式,扩大社会影响,努力营造“重商标、创品牌”的深厚氛围;加强商标行政指导,建立商标工作指导站,通过行政许可窗口和走访企业,先后向企业商户发放、讲解《商标注册建议书》《商标管理提示书》《驰名著名商标建议书》等行政指导文书,引导企业注册并合理使用商标,争创驰著名商标。

该区注重加强商标培育申报,围绕标准件等支柱、特色产业,制定驰名、著名商标培育计划,按照梯次培育、突出重点的原则,建立驰名、著名商标品牌培育资源库,选择知名度高、竞争力强的企业商标和市场发展前景好的区域性龙头企业商标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实行重点帮扶,一对一跟踪服务,并及时指导、帮助企业解决申报过程中的问题。

同时,该区认真组织商标专用权保护执法,与驰名、著名商标企业建立联合打假机制,集中开展整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先后查处侵犯“慧鱼”“日丰”“红豆”“鲁花”等商标专用权案件,有力地维护了商标持有人合法权益。(通讯员赵明黄汉鹏记者张文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