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全幅占道昼夜施工 邯郸人民路十年首次“美颜”

2017-05-09 14:57:56 来源:邯郸日报

人民路改造正在进行中。邯郸日报社记者郝群英摄

自5月2日零时起,邯郸市对人民路东环至西环区间进行机动车道全幅占路改造提升。几天时间过去了,工程进展如何?8日上午,记者在人民路滏河大街和滏东大街施工现场看到,装载机、铣刨机等大型机械正在奋力作业,洒水车在路面来回穿梭,铣刨机清出来的混凝土直接从喷头流入运输车辆车厢,工人对遗落的碎渣进行了及时清扫,虽然风很大,但没有出现扬尘。

市政工程公司总经理胡子良介绍,作为邯郸市主城区东西交通主干道、城市主要大动脉,人民路十年没有进行过大型维修。经过十年的运行碾压,道路出现不同程度的龟裂、塌陷、油面破损,个别路面出现严重破损,虽然经过多次局部补修,但道路整体已经受损。为全面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市民出行环境,结合创城工作要求,决定对该路段东环至西环区间机动车道进行全幅占路提升改造。之所以全幅占路,是因为分段施工和半幅施工工期长,“通而不畅”会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全幅占路,设备增加一倍,施工工期大大缩短。本次改造提升,在邯郸城市道路建设史上首次采用目前道路施工最佳的玄武岩做为材料罩面。“改造完成后,提高了市民通行率和舒适性,增加了美观度,还提升了城市形象。”

胡子良介绍,为加快施工进度,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带来的影响,市政工程公司成立6个项目部,采取机动车道全幅占道、昼夜分班作业等方法,全力保证工程进度和施工质量。同时加大对物料覆盖、洒水抑尘、规范围帐等整治,把施工带来的影响降低到最低。

截至目前,600多座检查井处理已全面完成,铣刨已完成25万平方米,路基基础处理已完成近4万平方米。9日开始进行沥青路面底层摊铺,10日从光明大街至中华大街路段开始面层摊铺,11日光明大街至中华大街路段具备通车条件……通过分段交工,25日前全线沥青路面摊铺完成,再用几个晚上完成路口改造,确保月底前完成全线施工。(记者王铮)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