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邯郸广平“三大活动”掀项目建设新热潮

2017-05-09 15:06:10 来源:邯郸日报

邯郸广平抢抓“五一”前后和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密集、客商集中返乡和项目工程施工的黄金时节,各级各部门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工作不停,强力开展大对接、大招商、大推进“三大活动”,再掀项目建设新热潮。截至目前,共对接客商1200余人次,总投资5.35亿元的13个项目签约落地、11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招商提效。广平建立精准招商机制,对有效招商信息逐一拉出区域清单、项目清单、人员清单,主要领导带队不间断沟通、高频次对接,创造了一批项目落地的“广平速度”。由国务院扶贫办、中国蛋鸡行业第一品牌北京德青源、国家开发银行共同发起的金鸡产业扶贫项目,从2月17日第一次对接到4月28日签约仅68天时间,而且是金鸡扶贫计划项目第一个2.0版本。由全国最大电商企业之一中国网库集团投资建设的中国禽蛋产业电子生物基地项目,从4月22日广平县主要领导赴北京第一次洽谈,4月27日中国网库到该县考察,再到5月4日全面签约,仅用11天时间。

由国家菌草产业发展中心和北京纽戈顿菌草产业公司投资的万亩菌草示范基地项目,从4月13日开始对接洽谈到4月26日落地,仅用了12天。北京诺懿国际、北京金海风帆木业等10家家居企业从到广平考察,再到决定入驻北京家居产业园,仅用了不到一个星期时间。

推进提速。为确保各重点项目快速、高效推进,广平县建立了扁平化、全县域、开放式信息指挥平台,成立重点项目专项指挥部,组建工作专班、专门团队,以微信日志的方式每天反馈进度、督导落实,一批影响制约项目推进的难题得到有效解决。广平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借全县“三非”整治势头,以最短时间、最低成本,于5月3日实现顺利开工。新颐通、乐皓家居、奔涌橡塑等10家亏困企业,通过债转股、融资租赁等方式,实现复工复产。依托嘉瑞生物二期建设的高端经济综合体食品工业小镇项目5月6日全面启动,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全县产业层次,丰富产业业态,加快实现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信息化的融合发展。

发展提质。通过“三大”活动强势开展,进一步激发全县上下干事创业激情,提升各级干部精神状态,形成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五一”前后的“春回鹅城,微游广平”乡贤返乡接力游系列活动接待游客20万人,实现旅游收入8000余万元,促进了广平美丽乡村建设和现有业态向市场化、产业化、旅游化发展转型。人文生态景观产业闭合圈涉及到的1.2万亩绿化全面完成,美丽乡村、农村水网、旅游、党建等主题打造取得阶段成效。全市公安系统良性循环机制现场会5月5日在广平召开,社会治理迈进新阶段,为实现二次创业、广平再起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苏元志李艳庆赵凤山)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