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市主城区出租汽车公里运价调整为1.6元∕公里

2017-05-10 14:29:55 来源:邯郸日报

从今日起,邯郸市主城区客运出租汽车运价开始执行新的运价标准,出租汽车的起步价不变,车公里运价调整为1.6元∕公里。

记者从市交运局出租汽车管理处获悉,我市主城区4000余部出租车将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全部完成调表和更换价签,调整到位。过渡期间新旧运价并存,暂时没有调整计价器的出租车,仍执行原运价标准并按计价器显示金额收费。

据了解,调整后的出租汽车运价标准为起步价仍为6元(含2公里);车公里运价由原每车公里运价1.2元∕公里,调整为1.6元∕公里;候时费由原每等候10分钟增加1公里运价,调整为每等候5分钟增加1公里运价,不足5分钟不收费;空驶费由原超过4公里后,在每公里运价基础上加收50%,调整为超过5公里后,在每公里运价基础上加收50%;夜时费不变,仍为夜间23:00—次日凌晨5:00,按车公里运价每公里加收0.20元。(记者刘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