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青年志愿者助力创城攻坚

2017-05-10 14:44:29 来源:邯郸晚报

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指挥旗,一句句恳切的劝导,一张张温馨的笑脸,青年志愿者成为邯郸市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级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纷纷走上街头,利用节假日时间,向市民宣传普及交通法规,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义务开展文明劝导,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为广大市民营造了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得到了交警和行人的一致好评。

此外,青年志愿者们还深入到社区、学校、医院周边、客运站、公交站、大型公共停车场等场所纠正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向司机发放文明出行宣传单,倡导“文明乘车、拒绝车窗垃圾”,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等危险驾驶行为。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的“青春绘美丽”活动为老旧小区粉刷绘制文化墙和井盖;火柴公益青年志愿服务队到公共自行车停车位和公交站擦洗公共自行车、公交站牌;邯郸团市委依托“青年学堂”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开设文明讲堂,深入社区、学校传递礼德善美正能量。

截至目前,邯郸团市委累计发动青年志愿队伍62支,青年社会组织20余家,青年志愿者2000余人次。(记者温洁)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