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妇联开展“我爱我家”系列活动

2017-05-15 15:05:26 来源:中原商报

5月15日为国际家庭日,为深入贯彻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大力推动全民阅读的要求,邯郸市妇联在全市广大城乡家庭中开展“我爱我家”系列活动。

据了解,“我爱我家”系列活动主要分为五项,分别为开展“我爱我家——亲子阅读活动”、开展“我爱我家——好家风传承展示活动”、开展“我爱我家——家风家规家训征集活动”、开展“我爱我家亲情助梦——关爱困境留守关爱活动”、开展“我爱我家——母亲节纪念活动”。活动中,邯郸市妇联要求各县、市(区)妇联、市直妇工委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活动,指导和推动广大家庭不断深化家庭教育及亲子阅读活动,争创最美家庭、书香家庭,培育良好家风,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家庭文明和谐。

5月14日,在“我爱我家——母亲节纪念活动”中,邯郸各级妇联深入农村、社区对生活有困难的贫困母亲、单亲母亲、留守母亲、英烈母亲开展慰问活动,并通过举办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广泛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引导广大母亲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和思想,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增强“为国教子、以德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积极发动全市家庭成员开展母亲节给母亲献一束花,做一顿饭,拍一张温馨照片,陪母亲外出游玩一次等活动,让广大母亲切实感受到家庭和社会的温暖。(记者李辉)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