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高宏志王立彤对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2017-05-16 14:45:56 来源:邯郸日报

高宏志王立彤对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突出重点突出管理突出问责

真正把利国利民的实事办好

5月15日下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王立彤召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市领导李志刚、曲斌、孟广军、张跃峰、高和平、张臣良出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市环保、城管、发改、交通、交警、农牧、国土、工信等部门承担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市空气质量保障应急指挥中心汇报了制定市直部门环保考核办法有关情况。高宏志、王立彤不时插话询问,就具体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高宏志指出,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们在治理大气污染上思路越来越清晰,路径越来越明确,措施越来越有力,各项工作见到了显著成效。实践充分证明,只要认真负责,真抓实干,大气环境绝对有变化、能抓好。下步工作中,要突出重点,集中精力抓好“煤、气、尘”治理,下大力削减煤炭消耗总量,严格治理汽车尾气和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强化扬尘管理,切实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要突出管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作为工作常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强化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要突出问责,敢于较真碰硬,严格追责问责,形成强大震慑,齐心协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真正把这件利国利民的实事办好。

王立彤指出,对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我们已经做了系统研究,现在关键是落实落实再落实。要以“小散乱污”企业清零整治等11项重点工作的监管,全力推进“1+29”方案的落实。要以过程和目标监管,全力推进各项措施的落实。进一步细化量化目标,建立完善周调度机制,突出攻坚重点,抓好薄弱环节。要以科学精准和网格化监管,全力推进问效问责。尤其要通过增加空气质量监测点,及时精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强力推动工作落实。(记者李晓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