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魏县梨乡水城启新篇

2017-05-16 15:10:17 来源:邯郸晚报

梨花小镇后闫庄村,打造无公害精品果园,发展乡村休闲采摘游;三园小镇前闫庄村,建设公园式梨园、游园式村庄、花园式庭院,呈现出了“村在林中、人在绿中”生态景观;信义小镇东南温村,挖掘村庄历史文化,打造了小旋风景观园……

今年以来,魏县在美丽乡村梨乡水城风景片区创建中,坚持以规划为龙头、以乡镇为主体、以产业为支撑,计划用2至3年时间,将该片区打造成以梨水文化为特色的乡村旅游示范区,真正成为环境宜居、产业致富、生活美好的美丽乡村。

该县引入多家规划设计单位,对梨乡水城风景片区规划设计工作进行走访,最终敲定了美丽乡村+现代农业+脱贫攻坚+乡村旅游“四位一体”片区建设思路,制订了将该片区打造成最佳乡村旅游示范区、北方水城示范区、中原特色小镇和国家农业公园的规划发展方案。

该县在梨乡水城风景片区建设中,发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项目,以现有20万亩原生态梨园、6000亩生态水面、66公里环城水系为依托,充分发挥好礼贤台、魏祠公园等人文优势,结合梨花节、鸭梨采摘节等旅游项目,延伸产业链条、开发下游产品,着力开发缤纷花海、亲子乐园、旅游小火车、古粮仓民宿、半程马拉松等旅游产品。(张佩 聂建顺 郭海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