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市省级优秀志愿者安银锁:奉献自我快乐别人

2017-05-18 14:45:53 来源:邯郸日报

在"微爱接力"志愿服务活动中,安银锁给孩子们上体育课。

安银锁是邯郸市第二十三中学体育老师,自2016年以来,他跟随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微爱接力”团队去过了多所乡村小学,参加志愿活动三十余次。每次上课,他都精心准备,努力打造和谐课堂、欢乐课堂,并不断提高自已的业务素质,将体育游戏融入体育课中,对体育游戏进行创新与拓展,创编了许多深受学生喜爱的体育游戏。

2016年暑假,安银锁参加了市文明办组织的“美德少年”夏令营志愿服务活动,团队里既有品学兼优的孩子,也有因为当时特大洪水家被冲毁的孩子,为了让这些孩子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他自费给孩子们买冷饮,晚上跟孩子们吃、住在一起。在细心照顾他们的同时,安银锁还给孩子们讲故事,带孩子们做游戏,帮孩子们克服自卑心理。

节假日里,安银锁常跟随市二十三中星火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打扫学校周边环境,协助交警疏导交通,为灾区捐赠衣物、图书……2016年,他被评为省级优秀志愿者,市级文明交通志愿者。

安银锁说:“我是一名普通的体育老师,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感到很快乐,特别是在课堂上看到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内心感到无比欣慰和自豪,今后我还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要给留守儿童上体育课,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快乐!”(记者赵瑞瑞)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