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峰峰于迎春获“全国十佳优秀讲解员”称号

2017-05-18 15:14:51 来源:邯郸晚报

在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来自邯郸峰峰矿区磁州窑历史博物馆的11岁小讲解员于迎春,参加了“中国故事——全国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推介活动”,并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全国十佳优秀讲解员”称号。这是本次比赛中,我省博物馆系统中唯一获得十佳的讲解员。

本次比赛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主办,来自全国100多家博物馆的119名选手同台竞技。磁州窑历史博物馆代表河北省参赛,该馆文博馆员张军红将磁州窑的历史沿革与“王羲之爱鹅”的历史典故有机结合,撰写了《王羲之爱鹅的故事》。比赛现场,11岁的讲解员于迎春对故事进行精彩演绎,赢得了评委老师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展示了我省博物馆较高的历史文化研究水平和现场讲解水平。(记者温洁通讯员杜王义)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