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武安市政府与葛洲坝集团签约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2017-05-22 15:00:26 来源:邯郸日报

5月19日下午,武安市政府与葛洲坝集团在赵都大酒店,就武安市水利、交通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举行签约仪式。这是我市与央企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聂凯,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邓银启等,邯郸市领导高宏志、王立彤、崔永斌、曲斌、徐付军及武安市有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前,双方进行了工作会谈。高宏志指出,近年来,邯郸始终坚持把调结构、转方式作为重大战略任务和主攻方向来抓,加快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当前,邯郸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实现这一目标,离不开大企业、大集团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葛洲坝集团在中国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和良好的口碑,衷心希望武安与葛洲坝集团的合作结出丰硕成果,并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地方党委、政府将提供优质服务、创造优良环境,企地携手共谋发展。

聂凯简要介绍了葛洲坝集团的发展历程及企业情况,并表示,邯郸发展环境优越,区位交通便利,葛洲坝集团作为全国PPP业务、环保业务和“一带一路”的领军企业,希望能够与邯郸市在基础设施建设、环保产业、装备制造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努力创造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投资、建筑、环保、房地产、装备制造、金融等8大业务为一体,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跨国经营集团。其独家承建的葛洲坝工程和主承包的三峡工程,足以代表当今世界一流水电施工技术。

根据协议,武安市政府与葛洲坝集团将合作实施水利、交通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总投资63.27亿元,包括27个子项目,主要分为四大类:水利工程项目、交通工程项目、市政设施项目和园区基础设施项目。这是武安目前投资最大的综合性民生工程。(记者刘虹)

5月20日,武安市与葛洲坝集团合作的水利、交通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在南洺河崔炉河道整治现场举行开工仪式。这标志着武安市新一轮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拉开大幕。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邓银启等,邯郸市领导崔永斌、徐付军等出席。

该项目分四大类27个PPP项目,一是水利工程项目。重点修复“7·19”特大洪灾水毁工程,提高南北洺河防洪标准。二是交通工程项目。重点解决旅游道路拥堵,完善城乡路网,破解旅游发展“瓶颈”。三是市政设施项目。重点围绕拉开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四是园区基础设施项目。重点提高工业园区承载能力,为武安产业合理布局,转型升级铺平道路。

其中,治理河道总长380.6公里,包括南北洺河及下游133.2公里。据项目筹备组副组长、项目副总梅涵介绍,险工险段修复预计在6月30日前完工,以确保洺河安全度汛。(记者刘虹)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