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邱县打造文冠果基地 力促农业现代化发展

2017-05-22 16:57:46 来源:邯郸晚报

5月18日,邱县梁二庄镇孟二庄村民蒋风振在自家的文冠果园里,指着一排排长势喜人的小树苗告诉笔者:“这些文冠果树,浑身都是宝。是俺今年增收的新宝贝儿。”

今年,蒋风振在自家的12亩农田里都种上了文冠果树。“树苗免费领,每亩地还能有政策资金补助,树行里还可以间作其他农作物,收益比种植其他农作物还高!”蒋风振说,达到丰产期后,每亩文冠果年收入可达3000—4000元,是种植其他农作物的2—3倍。

据介绍,近年来,专门研究文冠果开发的河北润升科技有限公司,在邱县梁二庄镇东梁二庄村建设了文冠果种植基地。该县促进企业与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合作,开发出文冠果保健茶和高档食用油。该县将文冠果种植作为一项富民绿色产业倾力打造。在扩大种植规模上,采取“示范园区+合作社+种植大户+服务平台+优惠政策”的模式,走“公司免费提供树苗——农民种植——公司产品回收”的生产经营路线,力促农业现代化发展。

目前当地农户种植文冠果树面积已达3000余亩。到年底,将带动周边1000余户群众发展文冠果种植,打造万亩文冠果种植基地。(李建伟 霍飞飞)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