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丢失钱包被找回 外地男子赞邯郸

2017-05-22 16:59:57 来源:邯郸晚报

近日,内蒙古的李先生来邯办事,返程之际不慎将身份证丢失,在邯郸市热心市民和民警的帮助下,不到两个小时就找到了,这才没有耽误第二天一早的飞机。

5月17日下午5时许,开发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王萌、汲海亮在世纪大街附近巡逻时,接到市民报警称,在市政府综合楼门口右侧的人行横道上捡到一个黑色钱包,希望能尽快帮忙找到失主。

民警发现,钱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还有消费小票和少量现金。身份证上显示失主的住址是内蒙古。民警推断,失主应该是从外地来邯,在开发区内住宿。于是民警王萌一边向开发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汇报情况,一边和辖区内世纪路派出所联系,以便失主在补办身份证时找到他。王萌和汲海亮想先将钱包送到世纪路派出所,没想到刚进派出所就碰到来报案的李先生。经过核对,李先生拿回了失而复得的钱包。

原来,李先生是内蒙古人,已来邯两天了,临走之际看望朋友途中不慎将钱包丢失。能及时拿回丢失的钱包,李先生很激动。他说自己第二天的机票都已经买好了,如果没有身份证,根本不能登机。

记者联系到捡钱包的热心市民张东建。经了解,他是市政府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得知钱包已经归还失主,张先生很欣慰。

“我丢的钱包能这么快找回,多亏了大家一起帮忙,真心感谢大家,邯郸真是一座充满正能量的城市。”李先生真诚地说。(记者周聪)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