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2017年“美丽邯郸·最美保安”评选活动启动

2017-05-23 14:28:32 来源:邯郸日报

由邯郸市公安局联合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2017年“美丽邯郸·最美保安”推选展示活动于日前正式启动。

活动组委会负责人康玉梅介绍,只要在邯郸市从事保安工作三年以上,遵规、守法、敬业,文明热情、尊老爱幼、服务技能强,勇于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保安人员,均可参与此次评选活动。

“我们这次的评选对象以一线保安员为主,事迹要具有典型性和传播性,要充分展示‘最美保安’的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怀。”康玉梅说,“最美保安”推选活动采取单位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利用40余天时间,先期推荐、初评、投票,再由活动组委会组织邀请有关行业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众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组成推委会座谈推荐,结合网络投票和微信投票结果进行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10名“美丽邯郸·最美保安”。

康玉梅介绍,进入初评阶段的有四十余人,来自我市三十多家保安公司。在对初评对象进行严格审查后,遵循突出基层、倾斜一线,注重实绩、好中选优的原则,王孟友、高森、张存田、张桂英、刘景斌、师雷、吝永亮、焦法荣、任君峰、刘燕涛、吴志杰、张广亮、崔海荣、卞洪顺、孙震、郑社勇、李治山、王哲、王忠华、郭任强等20名候选人进入网络投票环节。

据了解,候选20人年龄跨度很大,既有花甲老人,也有双十年华小伙,事迹非常感人。59岁的张存田入职5年来,共发现各类隐患50多起,避免可能的损失20余万元,拾金不昧20多次,金额3万多元;47岁的王孟友,累活、苦活、重活总是抢着干、争着做。看到小区商户搬运货物、开门关门不便,他总是主动帮忙,不计得失;面对不听已无停车位的劝告非要开进停车场的蛮不讲理司机,他仍然耐心劝导,无惧恐吓;遇见群众被歹徒死命追打,他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出生于1993年的高森入职4年来,扎实工作,辛勤奉献,及时拆穿电信骗局,为客户挽回20万损失;执勤时捡到15900元现金,为找到失主,原地守了一夜……完美展现了“90后”在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最美保安”推荐、初评阶段已经结束,即日起至本月底进入网络投票阶段,市民可通过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平台“平安邯郸”进行评选,通过网络投票数量结合专家组评定,10名“最美保安”评选结果将于6月中上旬在“美丽邯郸”发布厅平台进行发布,并向当选人颁发荣誉证书。(邯郸日报社记者 郭晓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