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邯郸市八个传统村落获中央财政支持

2017-05-23 14:59:04 来源:邯郸晚报

日前,国家住建部等七部门联合公布了2017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单,邯郸市八个村榜上有名。

这八个村分别是,峰峰境内的李岗西村、老鸦峪村,涉县境内的东鹿头村,磁县境内的吴家河村、五合村、岗西村,武安境内的后临河村、万谷城村。这八个传统村落将获中央财政专项补助资金,用于传统建筑和历史遗迹保护性修缮、建筑防灾减灾、环境综合整治以及污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建设,整体保护和改善传统村落的历史遗存和人居环境。

中国传统村落是指民国以前建村,建筑环境、建筑风貌、村落选址未有大的变动,具有独特民俗民风,虽经历久远年代,但至今仍为人们服务的村落。2012年起,国家住建部、文化部、财政部等七部门联合对全国传统村落进行摸底调查,并成立保护发展专家委员会制订认定标准,建立了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目前,邯郸市共有31个村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记者李海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