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市排水处整治私接乱排

2017-05-23 15:09:47 来源:邯郸晚报

“您好,我们是城管局排水监察中队人员,请不要把泔水和餐饮垃圾随意倒入市政雨水收水口和检查井,这不仅污染河道,还会造成管线堵塞……”5月20日,邯郸市城管局排水监察执法人员来到滏东小吃一条街、绿化街等饭店集中区域,开展“杜绝私接乱排共创美丽邯郸”文明倡议活动。

当日,排水执法人员们将印好的倡议书发放给一家家饭店,向商户们讲解、宣传,倡导他们规范遵守《邯郸市市民文明公约》,爱护城市环境。

宣传活动中,执法人员告知商户,如遇见向市政雨水收水口、检查井等城市排水设施内倾倒垃圾杂物行为,请加以劝阻,并及时与排水监察中队联系;对屡教不改或造成严重后果的商户,执法人员将严格按照国务院《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和邯郸市2016年12月1日起实施的《邯郸市城市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相关规定,从严从重予以处罚;对于私自接入市政排水管网的违章管线,执法人员将予以强制拆除,保障排水设施正常运转,助力全市创城攻坚。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中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市政排水设施私接乱排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执法人员排查出中柳东街湘君府老灶饭店后侧、安居东城洗车店等四处临时性排水管线私自接入雨水收水口等问题。对此,执法人员对违章管线予以强制拆除。(记者温洁通讯员赵淼鑫)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