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城记:城市文明360度无死角

2017-05-24 14:43:17 来源:邯郸日报

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城记:城市文明360度无死角

“路面不仅开阔、干净了,车子也好进了,这件事真是办到了大家的心坎上。”5月10日,经开区创城工作人员对广泰街乱搭乱建商户拆除违规棚亭的举动,受到周边居民一致好评。

曾经的广泰街路面窄,周边小区多,人流量较大,用一些市民的话说,是“寸土寸金”的好地段。一些经营户看准商机,占用便道搭建了多处简易棚亭,用于餐饮经营活动,违章棚亭连接成片,形成规模,临时摊点多达130余家。

一边是商户的好日子,一边则成了附近居民的“苦日子”——一些商户把废水随手倾倒在人行道上,行人晚上不注意经常会踩到;路本来就窄,商户把摊位摆到便道上,给居民出行带来种种不便。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相关文件要求,广泰街临建商户的“好日子”在5月10日那天戛然而止。

当天上午,经开区对广泰北街两侧违章棚亭采取了统一拆除。拆除之后的所有废弃物品也被一并运走,留下了干净整洁的地面,真正还路于民,还城市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街道环境。

据悉,作为经开区违章棚亭整治攻坚战的一个点,广泰街与很多街巷一道,在这次战役中实现了“华丽变身”。

截至目前,经开区城管执法局利用12天时间打赢了违章棚亭整治攻坚战。这次活动,全区共拆除违章棚亭138个(间),分别为丛台路高铁桥下5个、世纪大街公交报亭2个、友谊路早餐亭2个、广泰街129间,面积约2500平方米。由于工作细致、时间分配得当,经开区提前完成了违章棚亭整治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