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城记:城市文明360度无死角

2017-05-24 14:43:17 来源:邯郸日报

建章立制:城市打造无死角

据了解,在此次广泰街整治中,虽然涉及商户多,但是许多商户主动花钱请来工人自行拆除违建,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市政府的创城工作。经开区相关负责人称,广泰街违建实现了“拆得准、拆得快、拆得稳”,主要得益于经开区对创城工作所营造的浓厚氛围,以及强化了目标体系,将任务、难点、标准等内容一一列出,按要求、计划一一实施,再加上工作讲方法、措施又得当,拆除违建既拆出了和谐,也拆出了效果。

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创城的最高境界是造福于民,创城的关键是建章立制。

建章立制怎么建?在实际工作中,经开区将创建目标及49项重点任务和59项实地测评项目,按照“四干”工作法及“怎么干”、“干什么”、“谁来干”“什么时间干成”层层分解工作任务、量化到每个领导、每个工作组、每个部门、每个干部职工。区文明办、区督查室按时间节点督导,逐一核实销号,形成了“谁的指标谁负责,谁不达标问责谁”的创城攻势。

在工作布局上,经开区对创城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按照各部门、各单位创城攻坚任务实行网格划分,将网格内创城攻坚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形成了条块结合、分工协作、齐抓共创的工作格局,做到了事事有人抓、处处有人管,每个细微之处都不错过、不放过、不敷衍。

针对创城督查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列出责任清单、倒排时间进度、专项跟踪督查,限时落实到位、整改到位,确保重点、难点问题按期按标准达标。同时,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实施责任倒追机制,严格责任追究和奖惩,确保各项创城攻坚任务强劲推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