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磁县:不动产统一登记全覆盖

2017-05-24 14:53:59 来源:邯郸晚报

近日,磁县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在乡镇实现全覆盖,率先完成县级不动产登记机构整合,成功颁发全省第一本不动产权利证书。

自全省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以来,该县对办公场所进行了改建,配备了全新的电脑、高拍仪、打印机、触摸屏查询机等办公和便民设备,同时,开发了不动产登记审批管理信息系统,建立不动产登记信息数据库,实现网上受理、审批、统计、分析、查询等;在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内设置了“不动产登记受理、审核、交费、查询”等12个服务窗口,形成“一个窗口受理、一套资料传递、一个窗口发证”的一站式服务体系;在各基层国土分局设立5个不动产登记分中心,投资10万元完成国土资源审批专网铺设、联通业务工作。根据属地管理原则,不动产分中心承担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登记业务,极大地方便了乡村群众办理不动产统一登记业务。

截至目前,磁县共颁发不动产权证书815本、不动产登记证明2807本,办理不动产查询5369件。(齐雄董建华)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