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首获省科技突出贡献奖

2017-05-26 14:38:29 来源:邯郸日报

5月25日,全省召开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表彰了2016年度获得省科学技术奖项目的单位和个人。邯郸市主持完成的17项成果获省科学技术奖。其中,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1项;省技术发明奖三等奖两项;省科技进步奖14项,含一等奖1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11项。另有三项作为参与单位完成的成果分别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三等奖1项。

2016年,全省共评出两项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个人,邯郸市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庆国夺得1项,这是邯郸市首次获此殊荣,也是一次历史性突破。卢庆国同志长期致力于植物有效成分的提取制备技术开发及产业化关键装备研制工作,坚持在创新科研一线,开发出了国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10余项,在卢庆国的带动下,我省形成了植物提取物优势产业集群,以辣椒为代表的多项植物提取物品种走出国门,实现了由依赖进口到掌握国际市场话语权的根本性转变。

河钢集团邯钢公司完成的“利用酸洗废液和镀锌锌渣制备MnZn铁氧体料粉的方法”和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葡萄籽综合利用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两项成果获省技术发明奖三等奖,也是我市首次获得省技术发明奖;河钢集团邯钢公司完成的“高级别汽车板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完成的“高纯度三氟甲磺酸制备工艺创新及产业化”和河北工程大学完成的“深陷盆地煤系气成藏研究与应用实践”两项成果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完成的11项成果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另外,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邯郸供电分公司参与完成的“输变电设备状态可视化智能管控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和邯郸市中心医院参与完成的“重大出生缺陷和遗传病的防治研究”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磁县肿瘤防治研究所参与完成的“从高发现场、基因多态及肿瘤相关蛋白探讨对食管癌发生发展的影响”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张翔)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