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开展“5·25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2017-05-26 14:29:43 来源:邯郸日报

5月25日上午,邯郸市委宣传部组织全市10家优秀“心灵驿站”50余名心理健康志愿者在全市各志愿服务驿站广场开展“5·25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市广大市民提供现场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就家庭矛盾、邻里纠纷、孩子教育以及人际关系沟通协调等方面问题进行面对面咨询,并向市民发放“心理咨询常识”2000余份,现场接待心理咨询100余人次。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更好地帮助群众了解心理知识、缓解心理压力、疏解心理纠结、化解心理矛盾,促进整个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宣传部以“5·25心理健康日”为契机,对深化“心灵驿站”创建、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据悉,进入5月以来,全市各“心灵驿站”纷纷开展不同形式的心理健康服务活动。市职教中心心灵驿站开展了以“美化心灵,共同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河北司法警官学院面对全校学生开放刑事执行系心理咨询室,帮助学生“放飞心理之翼,塑造理想自我”;市汉光中学开展“关爱心灵,润泽生命”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通过主题班会、板报等形式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

据了解,“心灵驿站”创建是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的重要途径,是提升市民素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的有力抓手。“心灵驿站”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将有力地推动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工作深入开展,为文明城市创建和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建设提供良好的社会人文环境支持。(记者苑延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