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丛台区常兴里社区旧貌换新颜

2017-05-26 14:48:33 来源:邯郸晚报

邯郸丛台区常兴里社区旧貌换新颜

伴随着混凝土罐车的轰鸣声,邯郸市丛台区联西街道常兴里社区的地面硬化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借创城工作的机会,这个有着40年历史的老旧小区要实现旧貌换新颜。

位于陵西大街的常兴里小区建于1976年,总占地面积9300平方米,小区内共10栋楼,348户居民。最初,小区居民都是邯郸市织染厂的职工,随着时间的推移,目前院内住户以老年住户、租房户、空房户为主。

长期以来,小区的管理问题一直就是个难题,居民的垃圾清运费不能全部收齐、小区内每栋居民楼前都是泥土路,一到下雨天就泥泞难行。此外,小区院内私圈地盘、私安地锁成风。楼道内的景象更是昏暗杂乱,小广告贴得一层摞一层,有些楼即使是白天都需要打手电。由于小区的大门口处没有安装大门,院内的井盖、小房也曾多次被小偷光顾,最严重一次,井盖在一夜之间连丢了七个。

为改变社区这一现状,给居民们创造一个舒适顺心的生活环境。联西街道办主任邢青关、常兴里社区书记赵小红带领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针对社区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工作人员在小区院内张贴通知,对348户居民进行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发放文明倡议书,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号召大家自发主动拆违。对院内的租房户、空房户,社区工作人员一对一地做工作。经过多次反复、耐心、细致地工作,居民们开始慢慢被感动了,有一家带头拆违的,其他人也跟着纷纷效仿。

拆违过程中,街道办和社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和热心居民一起,联系车辆、采取集中统一行动,帮助居民及时清运拆除的杂物。工作人员对楼道内的小广告进行彻底清除,对院内地锁进行统一拆除。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区的面貌有了明显改变。社区内红色的外墙已全部粉刷完毕;楼道的墙壁经过清理粉刷后也变得宽敞明亮了许多;精心制作的倡导居民“遵德守礼”的提示牌悬挂在小区院内;小区的地面硬化工作也在逐步进行……

采访中,赵小红告诉记者,路面硬化工作完成后,社区将会在院内7号楼和9号楼前安装健身器材,为居民打造健身休闲小广场,并会应居民要求在小区入口处安装大门。在8号楼前,居民李女士对记者说:“看到院内的新变化,居民们打心眼里高兴,大家都想有一个舒心的生活环境,相信我们的小区一定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常兴里社区共清除院内私搭乱建26处;清理院内建筑垃圾30多吨;清理卫生死角20处;清理小广告几万条;粉刷社区外墙13050平方米;拆除院内地锁20处……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让常兴里社区旧貌换新颜。(记者周聪/文 范文平/影)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