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交警探索推广“521”管理模式 遵章率超98%

2017-05-26 17:2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波 实习生董源)5月26日,邯郸市交警支队在丛台区联东岗召开现场观摩会,学习推广丛台交警大队“521”勤务管理模式。丛台交警大队自推行“五定两加强一考核”(简称521)勤务管理模式以来,岗区机动车遵章率达99%,非机动车、行人遵章率达98%以上。

据介绍,丛台交警大队经过反复调研,并结合岗区实际情况和突出违法行为,从制定勤务行为规范入手,探索总结出“521”勤务管理模式。其中,“五定”是指定时间、定人员、定职责、定方法及定标准。早晚高峰执勤期间,包括岗区民警、机关下基层民警、县区大队抽调民警、交通协管员、文明交通志愿者五类人员分职责执勤,要求民警不低于12名、协管员4名、志愿者8名,对五类人员各自站位、指挥手势等进行分解和细化。

在“521”管理标准中,行人须在斑马线上通行,可双向通行。电动车、自行车可在斑马线行驶,逆向须推行通过。右转机动车主动礼让斑马线行人及直行的非机动车。非机动车载人乘客不超12岁,超过12岁须步行走斑马线通过路口。行人及车辆不得走小迂回。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