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馆陶县万亩麦浪文化节活动启帷

2017-05-26 17:2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跃超 记者王文静)5月26日,为期3天的邯郸馆陶县万亩麦浪文化节活动在该县南徐村乡万亩示范方拉开帷幕。万亩麦浪文化节座谈交流会同时举行。据专家预测,今年万亩示范方小麦亩产有望突破650公斤。

近年来,馆陶县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契机,致力于将传统农业变为“美丽农业”,塑造景观田园,助推“美丽经济”发展。馆陶县提出今后五年要全面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旅游健康强县,并把打造万亩麦浪、十里青纱帐平原特色景观列入2017年十大要事。

“我们期待通过此次万亩麦浪文化节,充分展示馆陶现代农业的崭新面貌。同时也期待,通过这次文化节能进一步推动馆陶‘美丽乡村’和旅游强县建设,真正把乡村田园打造成特色景观,把‘美丽乡村’变成‘美丽经济’。”南徐村乡党委书记高尚国说。

据介绍,活动期间,河北省农科院还将举办小麦新产品科普讲座,开展万亩麦浪风情摄影比赛、书画比赛、诗歌采风等活动。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