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7-05-27 14:45:14 来源:邯郸日报

5月26日下午,邯郸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范国珍、孟广军、艾文庆、张跃峰、杜树杰、高和平、张臣良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科、市政协副主席李明朝应邀列席。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网络安全法》。会议指出,《网络安全法》对打击新型网络违法犯罪、保护公民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信息化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自觉学网懂网用网,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要用法治思维抓好网络安全工作,构筑安全堤坝。要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智慧城市,提高网络信息服务水平。要依法加大网络监管力度,牢牢把握舆论主动权和话语权。要做好《网络安全法》的宣传普及,让网络安全观念深入人心,让网络安全意识植根人心。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意见》。会议强调,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人才,而培养人才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邯郸市作为人口大市、工业大市,职业教育现状与经济发展和群众需求不配套,迫切需要提升档次。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加快推动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要创新职业教育的管理机制和办学体制,完善职业教育体系。要以产城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攻方向,建设一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加快谋划建设职教城。同时,创新各类型职业教育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注重技能提升,强化工匠精神,为邯郸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实用型人才。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抓好责任落实,大力促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办好人民满意的义务教育。要突破重点难点,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要抓好投入保障,切实提高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保障水平。(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