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慰问信

2017-05-27 14:52:08 来源:邯郸日报

今年5月30日是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月27日,邯郸市委、市政府发出慰问信,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祝愿身体健康,工作进步,阖家幸福!

慰问信说,科技工作者是先进生产力的开拓者和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主力军。近年来,邯郸市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优化科技发展环境,加快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科技攻关、科学普及、科技成果推广、高新技术产业化、科技交流合作以及社会科技事业发展成绩显著。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默默奉献、努力奋斗的结果,凝聚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与汗水,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全市人民感谢你们!

慰问信说,科技是强盛之基,创新乃进步之魂。未来五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将“创新”确立为五大发展理念之首,要求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加强基础研究,强化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创新。今年,邯郸市第九次党代会又提出,要认真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坚定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未来五年实现“四超、一个全面建成”的奋斗目标(“四超”,即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城镇化率和主要污染物排放削减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一个全面建成”,即同全国人民一道,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同心同德、实干苦干,需要充分发挥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聪明才智,为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和智力保障。

慰问信说,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创新发展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牢固树立“绿色转型依靠科技创新,科技创新必须围绕绿色转型”的理念,进一步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继续肩负起促进科技创新、推进绿色转型的崇高使命和时代重任,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行动起来,发扬开拓创新、奋勇争先的精神,勇挑重任,奋力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争做科技创新的先行者、科技成果的转化者、科学精神的传播者,把科技创新的潜力充分释放出来,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