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邯郸市秦皇大街启用自动抓拍

2017-06-02 15:10:37 来源:邯郸晚报

日前,记者从交警支队站前大队获悉,随着高铁东站车辆、乘客日益增多,为确保站前秦皇大街交通畅通有序,营造良好的高铁周边交通环境,交警部门已对高铁广场前秦皇大街的道路缘石及高铁南、北门区域分别施划了黄色实线和黄色网格线,并设立禁停标志提示牌,严禁车辆乱停乱放。为方便群众接送乘客,交警支队站前大队对秦皇大街非机动车道进行改道,增设车辆“即停即走专用车道”,并安装了违停抓拍系统,对机动车道违停车辆进行抓拍。

据了解,自6月1日起,秦皇大街启用自动抓拍系统对道路违停车辆直接进行抓拍,随后录入处罚系统,违者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2条规定,“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同时,站前大队交警告诉记者,自动抓拍系统不区分车内是否有驾驶人留守,只要驾驶人在道路上违停,就会被抓拍,所以请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接送乘客2分钟内即停即走,可到秦皇大街“即停即走专用车道”;候车时间不确定的驾驶人请行驶至“高铁站地下停车场”。(记者温洁)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