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涉县42个旅发项目开门迎客

2017-06-02 15:30:16 来源:邯郸日报

涉县42个旅发项目开门迎客

端午假期,众多游客体验水上玻璃桥。 冯晓广摄

“各种特色的旅游项目应有尽有,道路、绿化高标准,景色如诗如画,心情格外好。这次我们全家来对了!”来自天津的宋春泽一家得知涉县在搞全域旅游,专程驾车前往赏花踏春,享受自然,“涉县变化太大了,处处景色美,处处好风光。”

第一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在即。随着42个旅发项目完美收官,全县各大小景区景点人山人海,特色活动精彩纷呈,涉县旅游市场提前迎来高潮。

“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涉县旅游创历史新高。”涉县旅游局局长王学峰介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到涉县旅游观光,或到娲皇宫祭祖踏青,观赏山花,或到五指山品味自然、强身健体,或到东山做客农家,品尝农家绿色佳肴。据统计,整个假期,旅游人数达到10.8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4亿元。

6月1日早上9点刚过,涉县东山揽胜阁前游人成群。“我们是来看日出的,除了壮美的日出,站在揽胜阁向下眺望,清漳河、稻田、道路阡陌纵横,美极了。”看罢日出,陆女士一家在东山脚下的火车乐园美美体验了一回“绿皮火车”。“坐在老式车厢里喝杯咖啡,窗外青山连绵、湿地清新秀美,好像又回到了童年时光,别有一番情趣在心头”,陆女士感慨地说。

从东山出发,一路向西,两岸青山连绵不断,清漳河水碧波荡漾。湿地公园、药园花海正值花开季节,蝶舞花海,游人如织。游客或扶老携幼,或呼朋引伴,畅游美景。

“头上蓝天白云,脚下碧波荡漾,‘悬空而走’,漳河美景尽收眼底。”在水上钢结构玻璃桥上,湖南游客苗兰说。水上玻璃桥是今年的新增景点,长360米,宽4米,高12米,主体为钢结构,桥面采用透明玻璃铺设。

知青文化园旁,游客接踵摩肩,不时用相机、手机拍照留念。知青文化园包括知青广场、知青岁月、青春之歌、知青林等文化景点,“我是来找寻青春记忆的。”一位老知青说。

游客多了,人气火了,收入也增多了。在赤岸村口,卖儿童玩具的小张高兴地说,“原来出门当建筑工人,常年在外,今年家门口搞旅游,游客多了,我的玩具很畅销,每天收入二三百元,比打工强多了,就地就致了富。”

据悉,第一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重点观摩中国太行红河谷旅游区(面积120平方公里,观摩线路长75公里)。区域内有娲皇宫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八路军129师纪念馆和太行五指山两家4A级旅游景区,另有30多个新业态旅游项目。大会期间还将穿插举行28项系列活动及赛事。

近年来,涉县充分利用旅游资源优势,以被列入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为契机,通过加速建设旅游项目、实施旅游富民工程等措施,基本形成以红色游、古文化游、绿色生态游、乡村体验游等多业态支撑的全域旅游格局。截至5月底,共接待游客290万人次、综合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33.5%、32%。(冯晓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