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首届邯郸市旅发大会logo和吉祥物确定(图)

2017-06-02 15:32:23 来源:邯郸日报

精巧的设计,靓丽的线条,在大家的期待中,第一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logo和吉祥物吸引了众人的眼球。

“这个标志主要以涉县的‘涉’字为素材,加入了女娲、一二九师一些元素,把它们整合在一起。因为涉县是红色革命老区,所以红色是主色调。绿色代表涉县梯田文化,蓝色象征环境好,生态优美。”旅发大会logo设计者王彦雪介绍。

毕业于邢台学院艺术设计专业的王彦雪说,logo整体简洁大方,寓意深刻,突出了涉县旅游文化和蓬勃发展的旅游态势。今年又是丁酉年,王彦雪在设计中还赋予了更深内在意义,寓意第一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像昂首挺胸的大公鸡,一鸣惊人。

吉祥物“合和”取自涉县三宝之一核桃的“核”字谐音,寓意旅发大会合作、和谐。创作者涉县波创团策划工作室的负责人杨波说:“吉祥物头顶绿叶,着绿色服装,寓意涉县绿色发展当先,实现跨步提升。从吉祥物的精神风貌也能形象体现出,涉县老区人民阳光、勤劳、朴实、快乐、积极向上的风貌。”

据了解,旅发大会logo和吉祥物征集活动从二月份开始至今,共收集到200余幅作品,其中吉祥物160余幅,logo40多幅。(冯晓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