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娱乐

《周总理与娃娃剧团》开机在邯郸开机

2017-06-05 14:48:27 来源:邯郸日报

为向明年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献礼,6月2日,由邯郸广播电视台与河北广电协会、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广播电视台联合筹拍的三集理论文献纪录片《周总理与娃娃剧团》开机仪式,在邯郸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据了解,1959年6月2日,周恩来总理在邯郸视察调研工农业生产期间,观看了邯郸专区戏校豫剧班的演出,发现当时豫剧班中的一批十二三岁的娃娃们表演非常到位,遂邀请他们去北戴河演出。同年9月,毛泽东主席到邯郸调研时也观看了娃娃们的演出,并高兴地指示他们到北京参加国庆10周年献礼演出。之后,这些娃娃们频频走进中南海、怀仁堂、国务院小礼堂、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礼堂、钓鱼台国宾馆等地,为党和国家领导人演出,并成为周恩来总理家的常客。

本片将通过真实的历史资料,讲述周恩来总理与小娃娃演员们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现周总理以及老一辈革命家对文艺事业、对青少年成长的殷殷关怀。(记者王翔)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