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魏县院堡镇“小喇叭”宣传文明乡风

2017-06-08 15:04:11 来源:邯郸晚报

“家里办理红白事,请找红白理事会。婚事丧事节俭办,大操大办惹人厌……”5月25日一大早,邯郸魏县院堡镇机关干部申吟开着自家车来到院西村,利用安装在车顶上的小喇叭宣传文明乡风……如今,小喇叭宣传已经成为了院堡镇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据介绍,去年9月份,为了让群众充分了解秋季秸秆禁烧的重要性,院堡镇购买了13个颜色醒目的红色小喇叭,分别安装在该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私家车上,组建起了“小喇叭义务宣传队”。他们把禁烧工作编成顺口溜,深入村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巡回宣传。结果,当年实现了秸秆禁烧工作零“着火”。参与宣传的13名队员喜出望外,他们又反复推敲,将秸秆禁烧、农业、计划生育、文明乡风、农村环境治理、市场管理、安全生产、劳务输出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工作,制作成音频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宣传,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去年12月,分包岳庄村的镇干部陈令瑞正开着车在村里宣传,因宅基出路问题闹矛盾的薛某某和梁某某两家听到喇叭声后,吵闹着围拢到车旁找他评理。陈令瑞制止了他们的争吵,并召集村“两委”干部一块到村委会进行调解。最终,经过他们三番五次到双方家中做工作,两家握手言和。

“俺的孩子考上大学了,在大街听到宣传车里说,可以申请‘贫困生’,镇干部能代办。于是俺找到开宣传车的镇干部贾晓红,让她帮助俺写信、盖章,没几天就给办好了,还专门送到俺家。”连三家村70多岁的老杨高兴地赞不绝口。

据了解,该镇干部通过小喇叭进村广播,为群众代办各类事项200余件。“有了‘小喇叭’,办事不再难”“群众有困难,要找办事员”……这些顺口溜已在该镇各村流传。(张佩郭海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