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成安承接京津谋跨越 打造冀南装备制造城

2017-06-09 15:02:16 来源:邯郸日报

日前,成安县的中谷琪珑项目开始试生产,卓立板材二期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南部新区“三纵两横”五条道路建设热火朝天,南湖公园建设如火如荼……成安县干部群众围绕打造邯郸市生态宜居后花园、冀南现代装备制造城,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成安的目标,凝心聚力,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努力开创成安各项工作新局面。

“要实现富裕美丽幸福新成安的目标,必须坚持以创新的理念加快发展、以开放的理念引领发展、以协调的理念统筹城乡、以绿色的理念修复生态、以共享的理念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安县县委书记薛洪志说。

成安县立足新起点,结合县情实际,将“走好一条新路,实现三大目标”作为当前和今后五年发展总纲。到2021年,全部财政收入达到18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到12亿元。建成中国金属管业基地、全省现代装备制造基地、北方马口铁新材料基地、新型节能门窗研发生产基地、阀门产业研发生产基地。

“成安的宏伟发展蓝图已经绘就,要想将宏伟蓝图变成现实,就必须凝聚全县力量,形成强大合力,统筹推进对外开放、项目建设、产业升级、城乡建设、优化生态、改善民生等工作协调发展,推动全县经济快速发展。”成安县政府县长殷社林说。

华冶专用设备制造基地等多个项目集中开工,北方阀门产业园内新入驻的中特阀门项目正在紧张安装设备,星星制冷白色家电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正大制管生产车间机声轰鸣,运输车辆排成长龙……工业区内一个个项目如雨后竹笋般蓄势而发。

两个专业招商小分队奔赴北京、上海,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主动出击,开展招商活动,积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力争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两个月来,该县两个招商小分队先后走访、考察企业130余家,成功引进企业1家,来成考察企业1家,有合作意向的企业11家。

为优化工业运行,成安县组织工信局、贸促会等部门及银行深入企业开展对接活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技术等难题,帮助企业茁壮成长。成安县到2021年打造两家销售收入超百亿元企业,新增挂牌上市企业10家,力争培育2到3家主板上市企业。(武成军岳艳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