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高宏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06-12 14:43:44 来源:邯郸日报

高宏志在魏县调研时强调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6月9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在魏县调研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领导曲斌、徐付军参加调研。

高宏志先后深入魏县北皋镇和沙口集乡等地,走村入户访贫问苦,实地考察扶贫产业发展。位于北皋镇的杨柴曲村是高宏志分包联系的深度贫困村。刚到这里,高宏志首先看望了冀南新区驻村工作队成员,详细了解村情民情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逐户走访、摸清底数,针对贫困户量身定制帮扶措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在杨柴曲村贫困户王瑞银家中,全家收入有哪些,享受到什么惠民政策,还有哪些符合条件可以纳入,高宏志逐一询问,现场协调有关问题。他鼓励一家人要对生活充满信心,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来到北皋镇万亩杂交构树基地,沙口集乡的箱包、服装加工车间和博浩现代农业园区等处,高宏志边走边看,高度评价多种扶贫模式呈现出的良好态势,同时叮嘱当地要坚决摒弃高污染、高耗能项目,科学谋划好乡域、村域经济发展。随后,高宏志还到沙口集乡贺祥社区调研该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进展情况,察看了装配式钢结构样板间,就细致周密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讲了指导意见。

调研期间,高宏志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魏县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和基层干部群众关于脱贫、防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对魏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县项目建设方兴未艾,扶贫开发扎实有效,领导班子团结有力,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就做好下步工作,高宏志强调,干部要有好的工作状态,坚决克服守摊思想,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作为常态,通过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着力攻坚破难,补齐发展短板,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新面貌。县乡村要发展产业,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进一步解放思想观念,充分整合利用农村闲置资源,大力发展特色富民产业,把乡域、村域经济搞活做大。防贫机制要建立,做到试点先行,总结经验,形成机制,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记者李晓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