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临漳一大家庭20口人 四子为感母恩拒分家

2017-06-12 15:01:09 来源:中原商报

多年来她很少吃肉、从未添置新衣服,孩子们却被养得白白胖胖、穿得干干净净。

她叫李秀英,邯郸临漳县杜村乡安庄村一名普通农村妇女,亦是一位母亲,养有四子,在十里八乡众人皆晓,只因其中两子并非亲生。

1984年,李秀英和安帅元结婚,婚后不久,儿子安江华诞生,一家人沉浸在幸福的喜悦中。然而天有不测风云,1986年4月,安帅元的哥哥在建筑工地遭遇突发事故,不幸去世,不久嫂子留下两个幼儿改嫁他乡。李秀英婆婆看着这两个只有两三岁的孩子留下了眼泪,李秀英帮婆婆擦干眼泪,说:“怕什么,有我在,孩子就有娘!”

两年后,李秀英的二儿子安贝贝出生,四个孩子衣食住行的负担重重压在了李秀英一个人的身上。洗衣做饭、收拾家务、地里农活,她从早忙到晚,从未说过一句苦,喊过一句累。

对待这四个孩子,她从未有过偏颇,每到吃饭,她总是对自己的两个儿子说,哥哥们要长身体,得多吃鸡蛋和肉,你俩让给哥哥吃。两个幼小的孩子总是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等儿子长大一点,一天安江华问她:“妈妈,我和弟弟是不是你抱来的?我们的亲娘呢?”李秀英抱着孩子失声痛哭。

2006年,不幸又一次降临这个家庭,婆婆偏瘫在床,李秀英除了照顾孩子,还要侍奉婆婆,这一坚持,就又是十几年。

今年,婆婆已有84岁高龄,在李秀英的周到照顾下,身体很是硬朗,慢慢还能下床活动。

阳光总在风雨后,昨日的苦,已成为一段幸福的记忆。现今,四个儿子都已经长大成家,他们也都有了自己的子女,李秀英成了4个孙子,5个孙女的奶奶,一家20口人生活在一起。村里别的家庭都是子女分开单独生活,他们家却不愿意分开,这个充满浓浓亲情的家庭已经成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 梁伟伟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