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邯郸市国税9条举措便民办税优化营商环境

2017-06-14 15:05:39 来源:邯郸日报

“现在去办税厅办业务特别方便,不仅能提前预约办税,根据自己时间办理业务,还能通过微信取号,节省了去办税厅取号、排队办业务的时间。用手机实时查看大厅排队等候情况,再也不用担心错过叫号时间了。”邯郸泉泳源贸易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范立丽欣喜地说。据了解,给范立丽带来方便的措施,正是市国税局推出的9条“便民办税优化营商环境”举措中的一项——“云预约云取号”服务。纳税人只需关注微信号“河北省邯郸市国家税务局”或登录河北国税云办税厅,就可以实现网上预约办税、远程取号、大厅实况查看等多项便捷服务。

今年以来,该局按照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重点对办税等候时间长、个别政策宣传落实不到位、办税事项不够简化、办税渠道不够便民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改,量身打造了9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新措施,让纳税人办税过程更简、办税方式更多、办税成本更低。

除“云预约云取号”服务外,该局还推出了“一趟清”和“就近办”服务,列出“一趟清”办税服务清单,对清单内资料齐全的一趟办清,逐步实现所有依申请即办事项的通办服务,逐步在银行自助办税区增设自助办税终端。推广“智慧云厅”,对纳税人常办事项推行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降低办税成本。便利发票领用,推开“网上申领线下配送”服务,使纳税人无需排队、足不出户,便可以快速申领发票。优化办税制度,全面推开出口退税无纸化,推进外出经营管理证明开具电子化。推广“一窗一人”统办国地税业务的办税模式,提升窗口办税效率。深化小微企业“纳税信用贷”服务,助力破解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以纳税信用结果的增值应用激励诚信纳税。大力净化税收环境,继续保持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为守法经营者创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开展税收政策精准辅导,对不同类别企业采取高层对话、走访座谈、入户辅导、定制辅导等精准辅导措施,全面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让我市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市国税局总经济师田学军表示:“下一步市国税局将重点落实好这9条措施,同时广泛听取纳税人意见建议,继续简并办税流程、优化纳税服务,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持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孔静 杨占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