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举行庆祝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2017-06-14 15:09:40 来源:邯郸晚报

邯郸举行庆祝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图为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代表及无偿献血星级志愿者代表受到表彰。记者郝群英摄

6月13日,“创文明城市,做健康使者”庆祝世界献血者日暨“白衣天使献血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邯郸市博物馆广场举行。

仪式上,白衣天使献血月活动代表宣读《无偿献血倡议书》;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奖代表受到表彰。据介绍,血液质量安全是无偿献血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严抓、严管、严控。同时,建立常态化的无偿献血组织机制,大力巩固和发展固定无偿献血者队伍,不断提高自愿固定无偿献血者比例,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血液保障能力,使献血良好意愿和血液资源得到有效发挥和利用,做到既贮血于库,又贮血于民。

据悉,我市连续八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全市临床用血继续保持100%来自公民自愿无偿献血,无“血荒”现象出现,无一例经血液传播疾病发生,确保了全市临床用血安全、及时、有效。(记者安志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