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娱乐

国产小成本电影《忠爱无言》上演票房“逆袭”之战

2017-06-15 10:0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产小成本电影《忠爱无言》上演票房“逆袭”之战

片方提供图为:电影《忠爱无言》剧照。片方提供

直到2015年,谈宜之的一位友人带着一笔资金找到了他,说想拍个电影,而具体拍什么由谈宜之全权决定。当时摆在他面前的有两条路,拍一部迎合市场的商业片,或者拍他一直念念不忘的《忠爱无言》。“作为不知名的导演,能获得投资不容易,如果电影不能挣钱,基本上就是自毁前程了。”在犹豫了很长一段时间后,谈宜之还是决定搏一把,用这笔资金拍摄《忠爱无言》。

据悉,影片剧本一开始叫《老人和狗》,后来谈宜之想尝试完全以狗的视角来看人类,又把剧本名改成了《二货》,但一则因这个视角实际操作难度较大,二则《二货》这个片名没过审,最后他还是选择中规中矩地讲了一个名叫《忠爱无言》的故事。

影片中,演员高强饰演“老于”,这个角色的原型就是现实生活中的瘫痪老人玉学书。在《忠爱无言》中,“老于”一开始是一个周身充满“负能量”的人,这和十年前玉学书在纪录片《老人与狗》中树立起来的“乐观”、“上进”形象有些出入。

“纪录片很短,所以只表现了老人的坚强和乐观,其实老人的乐观只是一时的,也有无奈的时候。我只想拍出一个真实的当代农村老人,不想把老人拍成神。在那样的环境下,经历了那样的人生坎坷,心理上不可能完全健康阳光。”谈宜之这样解释道。

影片上映后,观众一方面吐槽其制作太过“粗糙”,但同时也承认被故事本身的真实打动。“《忠犬八公的故事》和《一条狗的使命》都选择了生活中最美的角度,而真实的环境,并不是处处都那么美。《忠爱无言》更接近于中国的现实,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我们的眼前。”谈宜之称自己不想通过影片传达给观众什么思想,只想把这个故事足够真实地呈现出来,至于每个人从这部影片中体会到什么并不是最重要的。(胡小丽)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