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邯郸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7-06-19 15:00:29 来源:邯郸日报

王立彤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全面排查隐患 严格落实责任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6月16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邯郸市随即召开会议,对进一步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王立彤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高和平主持会议。

王立彤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务必把安全之弦绷得紧而又紧。今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安全生产没有最好,必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状态抓好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王立彤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务必把安全藩篱扎得密而又密。一是细致排查要到位。从现在开始,迅速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各级“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上阵,对本辖区、本行业、本系统进行拉网式检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真正把隐患找出来。二是问题整改要到位。对排查出的隐患“零容忍”,能够马上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严格落实整改计划、应急监管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对拒不整改或整改达不到要求的,要坚决关闭整顿。三是打非治违要到位。对各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要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要聚焦工作重点,务必把安全监管抓得严而又严。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对危险化学品、煤矿、尾矿库、道路交通等行业领域,要加大执法检查和专项整治力度。突出抓好暑期汛期安全,强化责任、落实措施,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加强暑期学生安全教育,避免发生事故。突出抓好公共安全,以幼儿园、中小学校、文化娱乐场所等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加强防范措施。要履职尽责担当,务必把安全责任落得实而又实。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各级安全监管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特别是要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