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市民写感谢信:代表小区居民为“创城”点赞

2017-06-19 15:12:30 来源:邯郸晚报

近日,家住邯山区的市民高先生走进邯郸晚报编辑部,把自己亲笔写的一封感谢信交到记者手中。他说,看到小区里干净整洁的环境,居民们真是打心眼儿里高兴。他想代表小区居民给“创城”点个赞,说说大家伙的心里话。记者将高先生的感谢信进行了简单整理,分享一下这些原汁原味的心里话……

尊敬的领导:

你们好!我是一位普通市民,很想表达一下对于“创城”的感激之情,为此写下这封感谢信。

一个城市的文明水平就是一把尺子,我们每一位市民都有义务、有责任、更有信心将我们的城市创建得更好、更美、更富强,所以我们对创建全国文明城的信心很大。

我所住的邯山区邯钢东路23号院一号楼至今已有29年的历史。近些年来,由于多种原因,院里部分居民乱建小房、私占空地,小区的公共用地被“见缝插针”地侵占,成了个人地盘。一个很好的楼院成为了脏、乱、差的“差劲院”。

随着我市创城工作的有力开展,在浴新南街道办陵西南社区大力支持帮助下,经过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不断努力,院里多年的垃圾被清走了,私搭乱建的违章拆除了,乱堆乱放的废弃物运走了,居民楼墙体从内到外粉刷一新,恼人的小广告踪迹全无。我们的居住环境大变样,小区变得干净整洁了。

在小区的环境综合治理中,虽说有个别的住户有一些不满情绪,但是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最终也都表示理解与支持。如今走在小区里,听到最多的是欢笑声、鼓掌声和赞美声,真是声声悦耳,心中暖意融融。

创建文明城的过程中,小区居民的素质提高了。邻里之间亲密、和谐的气氛增加了,大家在一起互帮互助,很多居民作为社区志愿者,为改变社区面貌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社区的变化也与大家伙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前几天,我和几户居民去赶早市回来时,看到一位久不在小区居住的居民竟然不敢走近自家的单元楼了,连连说小区的变化太大了,自己是不是走错了院儿,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起来……

的确在创建文明城的过程中,我们的城市变美了,环境改变了,老百姓的素质提高了,团结友善的氛围浓厚了,给市民带来了幸福的生活与舒适的环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