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内174家储煤场全部清理完毕

2017-06-20 15:29:46 来源:邯郸日报

今年以来,邯郸市狠抓主城区散煤清零、按用煤量抓减排、汽运改铁运等工作,把大气污染防治向纵深推进。截至目前,环城高速公路以内174家储煤场全部清理完毕,规模以上工业煤炭消费1至4月份同比削减109万吨,邯钢集团、邯郸热电厂、新兴铸管等企业预计减少汽车货运56万辆次。

按照《主城区“散煤清零”专项实施方案》,到今年10月底,主城区范围内除集中供热和重点企业原料用煤外,其他燃煤的运输、储存、销售和使用一律禁止,全面实现主城区“散煤清零”。为此,我市按煤量将减排工作落实到140家用煤企业,计划削减煤炭300万吨。针对主城区三家重点企业煤炭消费量大、污染排放量高的情况,开展专项监察工作。对煤炭消费出现异常的企业,采取约谈企业相关负责人方式,确保完成削煤时间进度目标。今年1至4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煤炭消费量同比削减109万吨,占年计划的36.3%,超过时间进度要求。

邯郸市还制定了重点企业货物汽车运输改为铁路运输的工作方案。经过对重点企业研究对接,到今年底,铁路运输可达到7820万吨,较去年增加3350万吨,年可减少汽车货运56万车次。其中,邯钢集团预计铁路运输量增加到2192万吨,年均可减少重型货车运输4万余次;邯郸热电厂目前铁路运煤量为3天1列,到年底力争实现每天1列,减少汽车运量3200车次;马头电厂预计年底前铁路运输达到312万吨,同比增加82万吨,年减少汽车货运1.4万车次等。此外,邯郸市提出绿色物流模式,与河北港口集团、河钢集团等初步达成汽运改铁运合作建设矿石交易市场意向,重点推动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建设,最终实现从根本上改变我市大宗原材料运输模式,大幅减少重型柴油货车造成污染的目标。(记者黄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