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王立彤到武安市检查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2017-06-21 14:43:52 来源:邯郸日报

王立彤在武安市检查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一线

全力以赴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6月20日下午,邯郸市长王立彤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武安市督导检查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一线,全力以赴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副市长高和平一同检查。

来到文丰钢铁公司和金鹏煤化公司,王立彤深入生产一线实地察看,认真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职工安全培训,尤其要实施好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一线,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更好地实现安全发展。同时,要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搞好清洁生产和绿色生产,切实做到达标排放。随后,王立彤来到西石门铁矿后井尾矿库,检查尾矿库防汛度汛准备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企业与市、县信息网络,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值守,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

检查中,王立彤反复强调,安全生产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必须始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切实增强预见性、提高敏感性、强化主动性,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大胆执法、敢于碰硬,对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做到“冷面孔、铁心肠、硬手腕”。尤其是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以法人代表为核心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和承诺书,确保责任到位到岗、到人到工作环节,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