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涉县抢抓水利工程建设迎“汛考”

2017-06-22 14:43:10 来源:邯郸日报

堤防加固、疏浚河道、沟渠清淤……日前,涉县利用汛前宝贵时间,抢抓水利工程建设,形成了以中小型水库和河道堤防为骨干、小型农田水利设施为基础、蓄引提调相结合的防洪排涝体系,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今年以来,该县修复清漳河、东枯河损毁护坝8.1公里,修复乡村损毁河坝31公里,完成龙湖水库溢流坝、青塔水库泄洪洞、青塔水库防汛路、温村护坝、漳西渠渠首护坝等工程建设;饮水设施修复已在史家庄、峧口、石井沟等村新打机井4眼,全县机井配套26处,新建机井房9座,安装饮水管网23万余米;农田水利设施修复涉及12个村,在郊口、丁岩等7个村完成渠道恢复、衬砌4800余米,在后何、禅房修复塘坝2座,在后岩、后西峪恢复引水管道1000米;水利工程的实施,进一步提升了水利工程防汛能力。同时,该县还积极检修水位监测设施,5月初,已对古台水库、龙湖、更乐水库等14处自动水位雨量一体站进行全面检修,更换部分太阳能电池板、翻斗式雨量计、压力式水位计等设施。(冯晓广刘玲玲苑延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