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王立彤:打造邯郸转型升级“助力器”

2017-06-27 14:37:11 来源:邯郸日报

王立彤在邯郸学院调研时强调

立德树人 特色建校

打造邯郸转型升级“助力器”

6月24日上午,邯郸市长王立彤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到邯郸学院调研,代表市委、市政府亲切看望广大师生。他强调,高等教育是一个城市的“名片”,是城市发展的“底座”。邯郸学院是市属本科院校,要围绕建设“双一流”大学的目标,坚持立德树人、特色建校,打造邯郸转型升级“助力器”。副市长杜树杰一同调研。

来到邯郸学院,王立彤一行先后考察了毛泽东思想展馆、太行山文书展室和部分实验室,并参观了校史展。座谈会上,在听取邯郸学院发展情况汇报后,王立彤给予肯定。他指出,邯郸学院历史悠久、历久弥新,环境优美、节俭科学,特色突出、优势渐显,成绩斐然、成效明显,领导班子作风扎实、状态优良。

就下一步发展,王立彤强调,要在立德树人、人才强校上有新作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人才强校,就要把提高师资水平作为重中之重。积极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中青年教师,注重引进优秀人才,依靠一批优秀教师引领学院发展。要在质量立校、特色建校上有新作为。作为地方高校,要在内涵提升上下功夫,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和行动计划,扬长避短、扬长补短、扬长弃短,办出特色、办出精品、办出亮点。要在服务社会、服务邯郸上有新作为。立足于实践、实际、实地,在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上求突破,在服务企业发展上求突破,在科技创业上求突破,让广大学子在各行各业大显身手、实现价值。

王立彤强调,坚定不移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必须把发展高等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邯郸学院的发展,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合力推动学院提档提质升级,打造邯郸转型升级“助力器”。(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